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适者成才,筑梦启航——文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
2022-09-05 20:2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6日8时30分,文学院开展以“成才辅导及成才设计”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罗淑娟主持,团委书记康慧主讲,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杨闰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22级全体新生观看线上直播。

讲座伊始,康慧老师以“挑战自我,成就人生”为题,围绕“如何读大学”这一问题展开讲解。康慧老师在讲座中提到,新的学习阶段意味着新的要求、新的挑战,同学们必须为探索真知奠定良好的基础。康慧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尽早适应新环境,学会自主学习;第二,充分利用大学资源;第三,认清定位,瞄准目标,扎实基础;第四,做到感恩于心,报恩于行。

随后,杨闰同学从个人实习实践经历出发分享自身积累的四点经验:第一,要立足专业,谋划发展。第二,要明确兴趣和方向。第三,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用实际行动去追逐心中期待的诗和远方。四是认真对待,不畏艰难。 

成长成才辅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堂思政课,帮助22级新生进行成才辅导与规划,让自己的梦想在重师启航!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