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扬优秀学风,助青春无悔——文学院2018级新生演讲比赛活动结束
2018-11-09 12:5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大一新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81430分,文学院部分师生在弘德楼15204教室开展了一场以“青春与学业,刻苦学习提振优良学风“为主题的新生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祝祎璠同学主持,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梅老师、18级师范专业辅导员刘冰老师、17级汉教黄欢欢同学(上届新生演讲赛校级第一名获得者)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在“命题演讲”环节中,九位参赛选手围绕“青春与学风建设”主题,号召同学们承担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呼吁同学们用行动丈量青春,用优秀学风铸就成功,用奋斗书写美好人生。九位参赛选手的演讲富有激情与创意,配合肢体语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们凭借自己的生活经验,对演讲题目进行深刻剖析,充分发挥了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都以信心十足的姿态和慷慨昂首的语言,讲述了对“青春与学业”的理解,他们的演讲搏得了台下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文院新生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演讲结束后,黄欢欢同学做了简单的点评。她结合自己的演讲经历并对新生提出了建议,她指出演讲比赛中音乐应与演讲情感相配合才能达到理想效果。此外,同学们在演讲中应多用设问句而非反问句,这样不仅能和观众们更好的互动,还能巧妙地点明主题。她强调,演讲选手们在舞台上的动作不能过度紧张,应以自然亲切的方式来展现。

 

随后,杨梅老师指出,选手在演讲稿中的撰写要注意紧扣主题,让演讲有灵魂,从讲好身边故事出发,演讲的感染力才会更深,从哲理性的角度反思,演讲的说服力才会更强。

 

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一场场精彩的演讲,自己深刻地了解到青春需要拼搏才能无悔,学风需要建设才能提振。据悉,本次比赛贯彻了我院加强学风建设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培养了学生演讲基础技能,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课余生活。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