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党建思政>>组织动态>>正文
文学院开展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20-11-02 10:06  

为深入推进“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0月29日,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文学院312会议室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本月过生日的党员薛晓嫘同志举行了政治生日庆祝。

庆祝政治生日让党员们重温“入党日”,找到归属感,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党员在党言党、在党拥党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通过这样的一种有效形式,让每一位党员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内涵和意义,并希望每位党员要把誓词的内容和当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对照起来,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从大处着眼,于小处做起,以崇高理想来激励和鞭策自己。

活动当天,支部书记何易展同志代表党支部为过生日的党员薛晓嫘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送上生日祝福,提出成长要求;薛晓嫘同志表达了“政治生日”感言,回顾了入党初衷,并表示自己将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深感责任之重大。通过“重温誓词、赠送贺卡、共忆初心”等环节,为党员们送上一顿丰盛的“精神套餐”,促使全体党员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凝聚正能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高强的本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学院建设之中。

文学院各党支部均落实每月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纳入到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过“政治生日”,对党员是一种激励,更是鞭策,时刻提醒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激发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们在学习中

支部书记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党员送祝福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