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党建思政>>组织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党委学生一支部“国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11 22:35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紧密结合,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并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文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结合支部党员的专业特色,以国学经典为载体,到熙美社区开展了“国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慧老师带队,支部学生党员全程参与,以课堂教学、志愿服务为主渠道,服务社区小朋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锤炼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在志愿服务中践初心。

活动前期,党员同志们认真参与活动方案制定、教学内容选择、社区工作人员对接等工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无限的热情来到熙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调试投影设备,布置教室,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组织社区小朋友们签到,安排座位,并亲切地和小朋友们交流,发放小零食,拉近彼此距离。张树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国学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的安排,调动小朋友的参与积极性后,课堂教学正式开始。

本次国学课堂针对社区小朋友学龄段的特点,以优秀国学经典为重点,为大家做了课外的知识补充。黄婷同志主讲《<诗经>中的鸟》,她向小朋友们简要介绍了《诗经》,通过形象的图片和生动的表达分享了《诗经》中“仓庚”和“燕子”两个代表性的鸟类,有效激发小朋友们的课堂兴趣,带领大家领略意境和文字之美,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思考,积极举手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倪铭珠同志主讲《<山海经>中的小故事》,为大家做了《山海经》简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精卫填海”和“gǔn)禹治水”的故事,并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故事寓意,鼓励小朋友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中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本次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有效丰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和形式,将党员党性修养的提升与社会实践相融合,充分发挥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也拉进了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前的距离,强化了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