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党建思政>>组织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学生二支部开展“深学笃用新思想”——学习资料重点章节读书会
2019-10-11 10:33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学生二支部于1010日下午通过“线下自主学习”与“线上交流讨论”相结合开展“深学笃用新思想”主题研讨交流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康慧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学笃用新思想”——学习资料重点章节。首先,支部书记康慧引导大家阅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重要章节:第二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第三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第十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通过支部书记康惠对重要章节的引导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学习新思想后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了对新思想新理论的理解以及如何做到知行合一,成为建功时代新青年的思考。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深入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作为新青年还应有远大的青春理想,在新时代的浪潮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跟党走。接下来,袁菲同志就搜集到的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新思想的相关资料供支部党员学习阅读。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领会到学习新思想,更新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性,广大党员同志要当好学懂弄通、深学笃用新思想的排头兵,真正做实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本次活动,让支部师范生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新时代新思想,认识到学习新思想的重要性,提升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性,更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应有的作为与担当。党员同志纷纷标答教育心得:

苟思渝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要有勇气与干劲,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青年也应该找准新目标,朝着新目标继续努力前进。

党始终把青年看作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对我们青年人寄予了无限期望和深深的关怀。毛泽东主席曾把青年人比作是“早晨八九年点钟的太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也高度评价了青年人的作用,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我们作为未来的青年教师,应当朝气蓬勃,应当成为青年人队伍中富有活力、富有干劲、富有激情的力量。开辟新时代的新气象,就需要广大青年教师以蓬勃的朝气、一往无前的干劲,扑向教学一线去。以教师的无畏勇气与澎湃激情向时代诠释青年的力量。

蔡晓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是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和精神鼓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应该认真、深刻地学习系列讲话和重要论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坚持奋斗、自力更生的时代;是廉洁自律、大公无私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人就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志之所趋,心之所往,穷山距海,不可阻挡。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要时时刻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之努力。

罗静: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提下,结合时代要求,有新担当、新作为。所谓“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我们既应该看到当下身边乃至世界发生的变化,更应该将理论落实于实践,做到与时俱进。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就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提高个人素质的道路上,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争取在工作中有一番作为。同时,以理论武装自己,学懂弄通,落地做实,做到知行合一。

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应将之运用于时代课题的实践中去。深入学习新理论、新思想,于我们而言,即是提升自我的途径,也是承担责任的必然。我们应该勤学、勤思,立足时代,勇于尝试、实践,才能做到知行合一,成为建功时代新青年。

唐滢莹:一代又一代人都在肩负自己的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对历史要有温情与敬意,对现实要有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来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努力。我们要继承前辈们的优良品质和精神,勤恳踏实,不畏艰苦,助力祖国的发展。

作为青年大学生,一是要立足新时代,深刻体会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适应新时代对青年学子的要求。二要践行新思想,在新思想中体现自我的价值,感受中国的力量。三要明确新目标,围绕党和国家2020年、2035年、2050年的目标,明确自己的小目标。四要担当新使命,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要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五要打造新作为,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学一些“无用”的知识,学到终身受用的思维和方法,提升综合素质。

从眼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培养自己的大格局、大胸怀,敢于成为各个行业的领袖人才,作为师范生党员,我们更要深学笃用,储备自身的专业知识,为今后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打下了基础。

曾冰冰: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要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就必须坚持解放思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一系列不断涌现的新矛盾、新困难、新风险、新斗争,我们作为党员,必须以思想解放为指导,不受拘于固化了的定势思维、固化经验,准确地把握新的形势变化,深刻理解面临的新的历史特点中蕴藏的机遇和挑战,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社会发展、人民希望的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当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干担当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担当奋勇前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负责,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