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如何提升对外汉语教师的核心竞争力
2020-11-27 10:08  

20201123日上午9:00,《麻辣汉语》的作者刘志刚老师应重庆师范大学的邀请,在文学院312会议室作了题为《对外汉语教师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兼论影视视频素材的多维运用》的讲座。文学院王玲娟教授、范桂娟副教授以及2019级、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黄洁教授主持。

刘志刚老师有着多年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对“对外汉语教师”这一职业有着深刻地思考和认识。讲座中,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自己汉语国际教育的教学经历,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讲解。第一,在视频教学与对外汉语教学融合方面,介绍了如何选择和运用影视视频素材进行对外汉语教学。第二,在对外汉语课堂管理、中国文化教学,以及对外汉语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养等方面,分享了大量实际教学案例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第三,分享个人丰富的教学经验,让同学们对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定位以及个人未来发展方向有一个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启发大家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此次讲座刘志刚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关于自己对外汉语教学的心路历程,从中我们感受到了刘志刚老师在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热爱、努力与坚持,他用悄无声息的方式走进我们的内心,并给予我们激励和感动。讲座结束之际,刘志刚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告诉我们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汉语国际教师,全体同学从此次讲座中获益良多。最后,文学院黄洁教授总结发言并向刘老师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向刘志刚老师学习,为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讲座在全校科研工作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举办,是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第24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