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校友会堂举行
2017-11-20 13:22  

    “今夜良宴会,欢乐难具陈。”111919时,我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相见欢”迎新晚会于校友会堂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院长张全之,党委副书记张立,副院长王有亮、李文平、陈良中及部分老师莅临现场。

晚会伊始,党委书记曾凡浏上台致辞。她首先对来自各地的新生、研究生、留学生表示欢迎。随后,她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生们尽快融入文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新生抓紧专业学习,不虚度时光,搏出人生的精彩。接着,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的袁菲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大学应积极培养个人自由思想和独立精神,希望大家能在大学期间完善自己,披荆斩棘、不畏艰难,互相鼓励、扬帆起航。

在观看了新生军训、日常活动及晚会筹备的集锦之后,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灯光闪耀,鼓点密集,在极富节奏感的音乐中,开场舞《watch me work》率先掀起热浪,青春少女的惊艳舞姿与文院新生的激动欢呼交相辉映,音符跳跃热情燃烧,初次相见便是狂欢。

开场过后,则是由TR乐队带来的歌曲《茶底世界》,主唱谭皓深情的唱道:“永远,永远,是不一样的生活”,贝斯熊智超、节奏吉他手李佳羽、主音吉他手丛茂桢、鼓手王一鸣各司其职,配合有度,一曲《茶底世界》在他们的演奏下动人心扉。狂热激扬的歌曲后,又迎来了两位追梦年轻人,禺风剧社带来的戏剧《月亮》诉说着少年人对理想的执着追求,于繁华的都市中始终怀着最初理想,不忘初心让人感动。忽而,灯光渐暖,从那十里桃林中走出纤纤佳人,“入夜渐微凉,繁花落地成霜。你在远方眺望,耗尽所有暮光”古典舞《凉凉》摇曳生姿,缠绵之情娓娓道来。“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坚定有力的诵读声声入耳。朗诵节目《师说》带着温文尔雅之风,以书香筝乐之气润泽着在座莘莘学子。随后,观众耳畔又响起缠绵悱恻的旋律,由美声实力唱将刘婷同学带来歌曲《我的爱将与你终生相伴》,虎斑霞琦、林籁泉韵的歌声,唤起了人们对情景交响剧《木兰诗篇》的记忆,一音一符敲动人心。相声表演未开始,掌声尖叫声已响起,由聚逗社带来的节目《学电台》深受观众欢迎,开头从“介绍我的搭档”而入,瞬间让人进入欢乐的氛围。表演围绕“说、学、逗、唱”,融入生动的模仿,与大家频繁互动,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当温暖的灯光洒下,文学院的辅导员和同学们一齐登场,带来大合唱《光阴的故事》,发黄的老照片,褐色的圣诞卡片,年轻的歌,融汇成一片温馨的故事背景。感心动耳的歌声给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余音袅袅,诉说着未完的光阴的故事。紧接着,由街舞社带来的街舞《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再次点燃观众们的热情,舞台绚烂的灯光随着张弛有度的舞蹈和动感的音乐忽明忽暗。律动青春、张扬自我的舞步,是对街舞最好的诠释。街舞的热浪还未散尽,醒木就“啪”地惊出了评书,正是《三侠五义之蒋平打店》,说书人妙语连珠,将足智多谋的蒋平,包藏祸心的老妇像画儿似的铺开,可谓是“惊堂木一响,人间万象出”。评书阅毕,一首《只是没有如果》缓缓淌进了观众们的心间,男女主唱的一声声,唱出了青春朦胧的伤情,唱出了此情可待、空却惘然的愁思,直抨师生心弦。恰是少年,鲜衣怒马,体育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跆拳道》表演,一空翻、一劈腿,飒飒生风,正是刚柔兼济,不失君子风姿;拳击木裂,尽显男儿本色。力感极强的跆拳道表演过后,带着异域风情的舞者们来到了舞台中央,柔曼多变的手臂,尽显敦煌舞的纤细秀丽,手臂上飘飘飞舞的长绸,悠扬静心的音乐,让我们宛若身临其境,感受到喧闹中的宁静,回到了那遥远的古敦煌。最后,由三个年级的同学组成跨界歌王队献上歌曲串烧,有《后会无期》的淡淡悲情,《大城大事》的丝丝心酸;有《浮夸》的扣人心弦,《终于等到你》的空灵婉转;也有对美好明天的祝愿。歌声沉醉在朦胧的灯光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极佳的视听盛宴。在演唱中,本次晚会的所有参与人员一起登上了舞台,向领导及观众们致谢。

今晚高朋满座,今晚相见而欢,在掌声与祝福中,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