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踏歌行”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2016-11-28 11:44  

    “众草穿沙芳色齐,踏莎行草过春溪。”112719时,我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踏歌行”迎新晚会于校友会堂隆重举行。文学院院长张全之、分党委副书记张立、团委书记杨梅,及文学院教师代表等莅临晚会现场。

晚会伊始,我院院长张全之教授致辞。他首先表示了对新生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文学院的状况。随后他对我院新生提出了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学习和感情,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制定准确目标这三点要求。紧接着,来自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六班的赵一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学习的坚持和对梦想的追寻,希望大家能在学习生活中提高个人素质。在观看了新生军训照片集锦视频后,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青春飞扬,魅力开场”,开场舞《Updown Funk》瞬间掀起热浪。震撼的音乐燃烧热情,充满活力的舞姿闪耀青春,每一个音符的跳跃,尽显文苑学子青春的活力与张扬。热浪过后,一首弹唱《Live of life》将一切繁华归于沉寂,安静的音乐从吉他中缓缓流出,轻快的尤克里里与非洲鼓完美配合,静中带动,扣人心弦。

“终于到了军训最后一天了!”两个穿迷彩服的男同学走上台,开始了《军训那些事儿》的小品表演。演员们生动的表演搭配逗趣的台词,引得全场笑声连连,爆笑不断。紧接着,活力四射的热辣韩舞《shake it》吸引全场的目光,动感与激情随即点燃。在融黄的灯光之下,朗诵与合唱《红蜻蜓》“飞进”舞台,轻轻点点勾起了童年回忆,品味青春岁月。而戏剧《接受》的上演则演绎了父女之间别样的温情,剧情起伏跌宕,戏剧的矛盾冲突于起承转合中一一凸显,张力不断。随后,一首《栀子花开》处于喧嚣后的寂静一隅,不以繁弦急管的激荡,不以回肠九转的曲折,不以金声玉振的繁华,只以暖白光线连缀饱满深情娓娓而出,让情绪缓缓流淌,氤氲于歌声中,直抨师生心弦。“珠缨炫转星宿摇,花斗薮龙蛇动。”舞曲《花儿为什么那样红》翩然走出,舞者们以其绚丽夺目的舞姿尽情展现民族风情。励志的歌词,经典的动漫画面,独唱《青鸟》帅气出场,以其优美的歌声唤醒90后关于“火影忍者”的美好记忆。而融合舞团带来的街舞表演《work out》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时尚炫酷的服装、技巧惊人的动作、灵活自如的队形变换,将融合舞团的高超舞艺尽显。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明朗的吟诵声伴着轻柔的曲音款款而来。舞台上书生邀美人赏月,亦将观众同置于若干年前那个清明澄澈的明月夜。古筝声袅袅,演员们身着古装,一拂袖一轻舞,尽显风采,《春江花月夜》哀而不伤的诗句声声入耳,如画般柔美的情景表演幕幕入眼。紧接着便是体育学院带来的跆拳道表演《男子汉》,踢跳旋摆的一连串动作引来现场尖叫高呼,刚劲的武中夹杂着恰到好处的舞,既有花样式踢破木板,也有跆拳道太极动作的柔化处理,在酷帅的跟头与步法中将蓬勃硬气的男子汉气概表现得淋漓尽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唯朋友之歌地久天长”,相声《朋友之歌》以数字对歌的新颖表演方式和相声演员之间幽默风趣的插科打诨,引得观众捧腹大笑。“踏歌行,踏花溪”,一女子起舞一花绽放,舞者们翩翩飘然,迈莲花小步缓缓而出,氤氲柔粉,烟雾缭绕,水袖翩纤,向各位观众致以最优美的古典舞《踏花溪》。最后,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晚会在精彩劲爆的歌曲串烧中落下帷幕。在场观众们共同见证了一场轻歌曼舞的视觉盛宴。

“与青春做伴,勾勒逐梦岁月的精彩画卷;和真理同行,装扮最美时光的靓丽风景。”本次晚会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才情风貌,让新生们在歌舞盛宴中拉近了与学院的距离,还表达了我院对16级新生们的殷切期盼以及美好祝愿。(文学院通讯社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