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研究生会举办传承经典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2017-11-07 13:32  

    116日晚,研究生会举办的“传承经典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在汇贤楼201教室展开,14位选手带来激情饱满的演讲。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文学院刘冰老师、王燕老师、研一研究生会全体成员。

品读经典,传承文化这个命题蕴含着我们对于历史长河中经典的追认,更包含着我们对文化传承的承担以及对现实的关怀。基于此,选手们的演讲多以什么是经典、经典与文化的关系、经典对于当下的意义为切入点,带来一场又一场包含深情的演讲。其中6号选手刘晓妹的表现尤为出众,她以《我为何要读经典》为题,层次清晰逻辑严密地论述了经典对于我们的意义:一是品读经典能感知人类的智慧与感情,能够提高独立思考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二是读书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阅历,通过读书可以获得超越有限生命的无限体验,增加生命的底蕴与厚度、三是不学诗,无以言,读书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与人沟通交流、四是一本好书蕴含了人类追求智慧的美,当我们沉浸其中,就能感受这种美对于我们的感染。她的演讲成为此次比赛的最大亮点。

本次演讲比赛还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演讲者台风不自然、缺少与观众的交流,更有个别选手普通话不够标准。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