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研究生会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
2017-11-16 13:30  

    118日至1115日,2016级论文比赛在古代文学、比较文学、文艺学、文字学、现当代文学等专业陆续举行,近50名选手参赛,由各专业的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讲解论文,选手们发挥务实和创新的精神,从专业的角度阐述各自的观点;第二个环节是提问答疑,在场的听众对选手的某些观点提出质疑或者建议,选手随后解答;第三个环节是老师点评,老师主要对选手论文的格式和内容进行点评,同时也对选手以及在场的17级学生提出要求和建议。最后老师总结,论文比赛可以使选手们在思想交流中吸收不同的观点,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写论文要注意格式标准,在论证的时候切记不要进入只大量举例而不对例子进行仔细说明的误区。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多看书,知识储存是一切的基础。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也让学生们在比赛的交流切磋中互相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预祝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取得优异成绩,继续为我院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