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科前沿分享暨学术方法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11-10 13:25  

    “学科前沿分享暨学术方法交流会”于119日在文学院201教室举办。本次大会由秦雨禾同学主持,大会特邀王坤宇、李元乔老师作为主讲人,同时邀请了研二的孙琪、徐璐、何雪飞同学进行学习方法的分享。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研一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及部分研二学生。

交流会伊始,李元乔老师用近40分钟时间,从学术规范、问题意识、写作思路文献查找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完成一篇学术论文。她强调,做学术研究不仅要有端正的学术态度,还要掌握一定的学术方法,两者结合必能事半功倍。而王坤宇老师从宏观上阐述了一个合格研究者的必备要素,并分享了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的一些最新学术成果,其生动多彩的讲解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

接下来,研二的三位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一些很实用的经验,如何记笔记、如何读书、如何进行论文查找等问题。她们也给了一些中肯的建议,知识储备是基础,有了基础,才能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学术研究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希望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后,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学术花园。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