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与案例函评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6-09-25 15:39  

 

校属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工作,鼓励各培养单位积极开发高质量的教学案例,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将组织开展首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与案例函评专家评审工作。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教学案例的评选

(一)教学案例撰写的要求

1.案例的主题及内容须紧密结合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相关课程教学的需要。

2.案例基本结构与体例格式等,必须符合规定要求(见附件1与附件2)。案例征集工作首先对基本结构与体例格式进行初审,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案例,不能进入后续评审阶段。

   3.提交的案例应具有鲜明的本土性、时代性与原创性。案例关注中国的教育发展与改革实践;紧跟当前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彰显时代精神;是基于实际调研采编而成,没有著作权争议的原创案例。

(二)教学案例评审程序

1.学院组织初评推荐,每个教育硕士培养学院至少推荐1篇,其中教育科学学院至少推荐3篇。

2.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至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3.教指委采用同行匿名函评、专家组评审等方式进行评审。通过评审并根据评审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达到入库标准的案例,将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二、案例函评专家的评选

(一)案例函评专家要求

案例函评专家应为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并有案例开发或案例教学经验。

(二)案例函评专家评审程序

1.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至少推荐1位案例函评专家,其中教育科学学院至少推荐3位。被推荐的案例函评专家需填写《函评专家推荐表》(附件3)。

2.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5名函评专家候选人至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三、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于2016 123日前将教学案例和案例函评专家推荐表等相关材料纸质档(一份)和电子档(格式为“学院+推荐人姓名”)提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逾期不交,将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贾雪玲联系电话:65363092      

 

附件【附件1:案例基本结构与体例格式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案例模板.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函评专家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标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