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专题讲座
2016-06-01 14:05  

   528日15点,西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本朝,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教授、系主任邓齐平以“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为题,为文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研一研二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两位教授围绕“毕业论文”,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王教授针对此问题提出三点建议,其一:要明确学科最新研究方向,知晓学科前辈的研究方向,清楚学科热点焦点所在,并且和自己的兴趣相结合;其二:选题要与学科、学术社会状况、时代感情等相衔接;其三:保持对文本的阅读,对语言的感知以及对审美细腻的把握,把语言变成自己的能力。邓教授对于“毕业论文写作”提出两点建议。其一:读书要与所选课题相结合,明确学问的核心、根本是什么,把握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其二:文学和人及内在东西密切相关,明确学问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使学术的生命力延续下去。在本次讲座中,两位教授围绕“毕业论文”的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且列举了自己写论文的实例。

讲座最后,两位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写作中疑难问题。两位教授的讲座亲切自然,贴近实际,在场的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