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就业>>正文
我院承办的“撷实金秋“2018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结束
2017-11-27 11:02  

    为了配合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推进,调整毕业生就业状态,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互动的交流平台,我校于1124日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了“重庆师范大学‘撷实金秋’2018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由招生就业处和文学院承办。双选会正式开始前,校长周泽扬、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学生处处长张明志、党政办副主任陈进东等同志莅临现场;在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文学院分党委书记曾凡浏陪同下对双选会的筹备和组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并与部分参会的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加本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共有203家,提供了近3000个就业岗位,涉及教育、文化、信息、建筑、金融等行业;其中80%为重庆地区的中小微企业;也不乏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浙江海亮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市内外知名企业。参加本次双选会的学生共计1000多人,其中本校毕业生近1000名,市内外其它高校毕业生100余人。招聘会还吸引了部分低年级学生进场观摩学习。

双选会上,招聘单位向应聘的毕业生们详细介绍本单位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等方面的信息。通过采访了解,用人单位表示招聘时他们非常看重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表达能力;对于师范类毕业生而言,他们更看重个人的专业素养,其余要求则可根据学生自身条件进行合理调整。总体来看,用人单位更希望看到有能力,有自信,谈吐大方且多方面发展的学生,而并非一味只读“死书”的呆子。

通过对现场毕业生的采访,发现地域条件和发展前景是毕业生们考虑应聘的主要因素。毕业生们表示今年的就业形势与往年相比有一定程度的改善,社会单位招聘大学毕业生的意愿明显增强。他们在求职过程中更加看重自身未来职业发展与单位需求的结合,而不是一味追求“高大上”的岗位。

   据悉,从109日正式启动秋季招聘活动以来,已有212家单位到校举行了专场招聘会,同比增长55.9%。另外,我校每年会分春秋季举办两场大型校级双选会,意在为校毕业生与社会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双选平台,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同时也激励在校大学生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为将来的职业发展积蓄力量和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