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就业>>正文
【就业】我院举行考研志愿填报答疑会
2017-09-16 14:37  

    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坚定其考研信心,做好考研前期准备,我院于9151900在学院楼312会议室举行考研志愿填报答疑会。副院长陈良中教授、阮爱东副教授亲临现场,为考研学子就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备考、报考和考研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和深入交流。文学院2014级毕业生辅导员,2014级、2015级部分学生参加交流会。

答疑会伊始,陈良中教授介绍了我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随后,两位指导老师分析了专业性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报考趋势以及国家关于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相关政策。最后,学生们踊跃发言,就备考心态、考研院校与导师的选择、专业课的复习方法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们耐心详细地作出解答。同时提醒考生要考虑报考院校的整体实力、专业水平、地理区位条件等。此外,陈良中教授强调“知识越完善,回答能力越强”,并鼓励大家认真备考,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些方法与技巧用到后期的考研准备中去,考出理想的成绩。老师们的鼓励,使现场备考的学生斗志昂扬。

答疑会获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考研志愿填报答疑会,考生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实现考研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我院历来重视本院学子的考研工作部署,及时引导解决学生考研前出现的学业、心理方面的问题,陈良中教授、阮爱东副教授更是深耕考研指导工作多年,了解国家政策、院校政策和考研资讯。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