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就业>>正文
我院举办非师范专业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05-15 10:03  

   为鼓励学生考研,解答学生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512日中午,我院在弘德楼5204教室举行了毕业生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五位毕业生结合自身考研经验,与在场同学悉心分享。2017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周仟,目前已考取湖南大学。她告诉同学们,考研过程分为择校、复习、考试。择校最为关键。她向同学们讲述了985高校与211高校的每项科目分数线,希望同学们在择校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自己擅长的科目,以及想要去的城市进行合理择校。在复习时,能够有针对性的复习,确定考试的范围、题型、考点,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复习的小技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周晋川已考取重庆大学,她的风趣幽默活跃了现场气氛,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考研用的书籍,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王轲已考取浙江师范大学,她结合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正确择校,尽量不要调剂,在目标确定后就要精心准备。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生活作息表,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秘书学专业已考取上海大学法硕专业的王启航、已考取重庆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李恬漩两位同学为在场的秘书学专业的同学进行考研问题解答,鼓励想要考研的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的方法,有助于想要考研的同学们吸收经验,为考研做准备。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