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学院在重庆八中(渝北校区)召开研究生实习总结会
2020-11-10 17:00 2018级研究生鄢希 

2020114日上午9点,我院11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渝北校区)行政楼5022会议室召开实习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重庆市第八中学校(渝北校区)副校长张泽勇老师、教务处主任苑繁宝老师、高一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安雪琦老师和语文组老师代表,我校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教授、实习带队老师刘中黎教授和11位实习生近20人。

会上,张泽勇副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重庆八中的基本情况和远景规划,并表示希望继续加强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八中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此外,他还热烈欢迎重师学子参加八中的教师招聘、共同建设八中。

之后,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教授对八中向文学院研究生提供宝贵的实习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实习搭建了一个文学院与八中“加强交流,合作共赢”的高质量研究生实习平台。他希望两校在语文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项目及课题申报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随后,高一语文备课组长安雪琦老师发言点评了全体实习研究生的实习情况,并对大家比较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祝贺。会上,他也指出本次实习工作尚有两大遗憾:一是各种课型涉及不足,大部分集中在诗歌、散文两大课型,小说、试卷评讲、作文评讲等课型尚未体验;二是刚接手高中新教材,老师们“摸着石头过河”,有些课例尚未成熟。同时他也对实习生提出了建议,希望能继续加强实操研究与演练,丰富学识涵养。

接着,实习带队老师刘中黎教授发言,他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虽然从八中返回学校,但后期的实习任务还很重,他要求每位实习生做好本次教学教研实习的反思总结工作,整理、锤炼和提交一份自己的优秀课例,同时提交一份中学教学名师的语文课例研习报告,并结合本次实习对语文教育教学做深入思考和研究、选择恰当的话题撰写语文教育教学方面的学术论文。

最后,实习生代表鄢希同学分享她的实习收获,她认为通过本次教学实践,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教师技能和专业素养,还对课堂教学的组织与教学设计的安排、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据悉,本次研究生教学实习工作是文学院创办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点以来第一次由学院出面组织的集体实习,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文学院对研究生实习工作与专业型硕士培养质量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师范大学和中学一线的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基础,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