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16+2”实训系列讲座之—小学校长交流专场
2017-01-10 18:32 刘杨 

 

为贯彻落实学校实施16+2策略,加强我院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及就业观,从容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定位和规划职业道路,15日在特教楼2315举办实训讲座,李文平副院长、刘中黎教授以及杨海霞老师莅临活动现场。

第一位主讲人是璧山北街小学的张敏校长,她所讲的主题是《如何做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张校长播放了学校的宣传视频,向我们展示学校的全貌。随后,张校长详细的讲解了语文老师需要具备的素质,例如:书面表达方面要掌握文章写作要领、能运用丰富的词语、有良好的写作习惯等;要具备的能力方面有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较强的管理能力、处理各种学校事务与教学任务之间的矛盾的能力等。此外,张校长还指出语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张校长真诚地回答学生们的问题,对学生当前的困惑以及发展方向进行指点。

第二位主讲人是来自璧山区教委的张小梅老师,她讲述的是《七法修炼,提升教师强大气场》。张老师以游戏开场带动了全场观众,并向同学们传达了璧山区正在筹建新小学的消息,之后张老师从穿法、身法等方面向我们讲解了教师气场的重要性,并用视频直观的介绍了不同气场表现,为同学们日常生活以及未来的职业生活中气场的运用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导。之后的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张老师真诚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老师就怎样处理与学生的关系作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活动既是一场优秀教师的切身经验之谈,更是一场师生交流会。该活动对于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素养,提高其竞争力与自信心起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