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外名篇音乐朗诵会上获佳绩
2016-05-06 15:42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展现丰富校园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重师青年的朝气蓬勃,4月27日19:00,纪念建党95周年暨第十届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外名篇朗诵会在校友会堂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唐家祥、团委副书记高菁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霞、文学院高静波老师、团委张钥氰老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钟华老师等作为评委莅临本场比赛。

   我院原创篇目《老友,干了这杯酒》作为压轴出场,迅速成为全场焦点。“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轻盈数行字,浓抹一生人。”随着轻缓的音乐,在王春富同学低昂磁性的开场过后,袁扬、李雪峰同学引出了此首诗的主题,老友是已故的莫怀戚老师。穆和风、刘桂伦、崔玉龙、宋秋泓、贾茜茜、唐静、巴冬冬同学依次诉说着对莫怀戚老师的赞扬以及无尽的怀念。他们时或慷慨,时或悲戚,时或唏嘘,拿捏角色十分到位,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高静波老师对本次朗诵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所谓朗诵,一是语言的艺术,或者说是语音艺术;二是视听艺术,须有画面感,能直至内心;三是实践的艺术。然后,她提出两条途径来提高朗诵水平,一要学会角色转换,注意朗诵中的此我非彼我,能与作者的思想融为一体,达到重新创造角色的目的;二是注重情感的表达,真正做到言为心声。
   据悉,我院选手凭借铿锵有力的发音吐字,感情饱满的整体效果获得95.36分,以领先第二名近3分的优势斩获特等奖。(通讯社记者 张雯怡 陶浩月)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