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2018-12-14 16:47  

 

121315时,我院在弘德楼15204教室举办了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科创部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我院杨华丽教授、董广老师和张慧老师。

经过前期评委遴选,共有10支创业团队参加路演。其中,“渝迹印象”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产业性开发为核心目的,并结合了当下高度发达的互联网和新颖的VR全景地图技术,产品集继承文化、宣传非遗、教育、旅游、生产等功能为一体,将科技、传统文化和拉动内需三者有机结合,促使互联网功能开发、文化传承与推动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第七组作品“EYE道”从人性化角度着手,设计建立一个集智能导航仪、盲人导航app于一体的公益项目,旨在提高盲人出行的便利度和安全性。第八组“大圣汉语”则面向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的用户,推出以一对一汉语教学为主线的服务和其他蕴含中国文化的特色课程。

项目路演结束后,杨华丽教授对路演存在的问题和答辩过程中的表现作了总结和点评。她表示,看到同学们用心准备的作品很欣慰,希望同学们能将策划书上的理想努力变为现实,希望青年大学生们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创新创业这场艰苦而漫长的“马拉松”中,展现自己的智慧、耐力、恒心、担当。(刘鸿程张智发)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渝迹印象”

二等奖EYE道”“大圣汉语”

三等奖“湘西泡菜”“再宿桃花源”“医药吧”

优秀奖“青春伴夕阳”“考研万事通”“觅途重师”“天使的守护”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