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结束
2017-05-02 10:18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紧跟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我院第4周起在汇贤楼分批次为1415540名学生举办了大学生创业培训讲座8次。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晓蓉老师、重庆市江北区江北职业培训学院的黎军老师、重庆市北碚区人社局的王孝益老师等为同学们做专题培训讲座,解答创新创业疑惑,提高学生自主创业的兴趣。

 

老师们上课风趣幽默,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有效融合,同学积极参与互动,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其中王孝益老师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切入主题,结合几款品牌矿泉水的自身特性及当前的市场行情来分析,不同需求下创新创业所带来的好处;通过具体创新创业视频,形象地说明了创业好处的同时也蕴含了巨大的风险,鼓励同学们在创业时要明确自己所能承受的最大“失败底线”在哪里,还要明确自身特点并做到“实时创新”,这样才可以走好创业之路。刘晓蓉老师以做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分小组成立了几个小公司,立足于公司创业者的身份,思考一个公司的运营方式途径,让在场同学亲身感受创业的机遇与风险,深刻认识创业的真正意义。

   此次创新创业培训讲座旨在引导和帮助学生学习创业知识,解答同学们对创业的疑惑,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自主性,提高创新创业意能力。老师们向同学们展示了创新改变未来,以此更好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顺利适应职场生活。培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对创业前景更有期待,也扫除了诸多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误区,使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更具实效性。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