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实践育人】卞军:让群众满意,是我作为党员的终身纲领
2016-07-22 14:15 周叙辛、刘婧、刘映雪、付莎莎 

 

720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来到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受到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并对当地优秀党员代表卞军进行了关于两学一做的深入访谈。带队老师唐旭接受湖北黄石广播电视台、松潘县电视台记者采访。谈到对于党员工作的认识,唐旭和卞军不谋而合,认为党员工作最主要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过程中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不搞浮夸。

 

【两学一做不离根,实事求是向前行】

 

卞军20岁工作至今,已有28年工龄,他出生于重庆江津,自小在阿坝与藏族同胞相处,使他性格既热情又爽朗,对待工作细致严谨,对待群众细心体贴。如今,他担任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农经统计员,做一名坚守在群众身边的共产党员。

 

28年,卞军每到一个工作岗位,都会挨家挨户去居民家中进行拜访,了解居民家中人员,关心其生活情况。

 

对于自己所属地区居民的情况,卞军了解得十分透彻。他认为,只有和群众联系密切,了解群众各项基本情况,才能给群众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此外,尊重群众,为群众利益服务,是我党各项工作的立足之本。只有从这个点出发,才能最好的发挥党的先进性,体现党员的代表性。和群众搞好关系,能更好地为他们服务,提供相应信息,宣传相关政策。

 

卞军还说,对待两学一做,我们不应该像对待新生物一样,两学一做是立足于过往,自然而然的成果。他的根本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做到以人为本,这是党员工作的核心。能检验党员工作的,也只有广大群众的满意程度。在党员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成为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党政群体。

 

【苦口婆心建机场,服务大众不求报】

 

28年,他始终坚持群众满意是检验党员工作的最高标准。

 

1996年,川主寺镇进行了机场勘测,2000年开始建设,2004年正式投入使用。自投入使用以来,最高峰时每天45个航班,平均控制在每天24个航班,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发展,为村民们带来了巨大收益。

 

此外,在建立阶段,该工程聘用了多名当地村民,也为部分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另一重要作用是,该机场建立以后,松潘通往西藏只需15分钟,极大的促进了各民族交流,维护了民族统一。

 

现在机场运营已步上正轨,但在建设初期,村民和政府之间也不乏各种矛盾。建设机场的面积由2000亩到4000亩,这些草场原本归村民所有,但无人居住。

 

卞军积极和各村进行沟通,将土地由村民所有,给予一定补偿变为村所有。然后承诺给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并细心讲解建成机场后的好处。最终使得机场成功建成并投入使用。

 

卞军说:和老百姓打交道一定不能缺乏耐心,老百姓很多东西不了解,我们就要去给他讲清楚,不要揣着清醒装糊涂。说一遍不行就说第二遍,直到说清楚为止。

 

【成风化人与党行,寄语学生党员】

 

28年,他始终对党员工作持有一颗热忱的心。卞军说:“学生在学校学习,学习约束自己,也要学会帮助他人。党员,并不只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意味着要承担起更多帮助他人的责任。时刻不忘记初心,为老百姓干实事,就能做好一个党员。”

 

 

 

 

通讯员:周叙辛 刘婧 刘映雪 付莎莎

 

照片:张鑫 吕红涛 张静秋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