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实践育人】七月汗水,“志愿”青春
2016-07-22 11:57 刘婧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用汗水挥洒青春,用行动实践大爱。”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经过近半个月的筹备,包括活动策划、老师培训、出征仪式及后勤准备后,团队共17人于2016715日正式出发。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此次行程暂定10天。志愿者们将用手中的摄影摄像机记录行程中的点点滴滴,用敏锐的感知力完成各项主题任务,用饱满的热情切实实践主题的思想内容。

 

2016年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80周年,为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我院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与四川阿坝师范学院沟通并进行合作,拟定在四川阿坝州开展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将走访阿坝州多个地区,围绕“重走长征,扬民族精神;两学一做,展党员风采;汉羌交流,谱团结佳音”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和调查。

 

15日上午8点,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正式出发,前往璧山高铁站准备乘车至成都。经过物资和人数清点,领队老师唐旭、董广交待相关的注意事项后,一行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前往璧山。在璧山站稍作调整后,“蒲公英”的志愿者们搭上了前往成都的高铁。一路上,各个小组结合主题,根据具体任务指示,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作了详细讨论和方案拟定。志愿者们以系统的方式方法,创新的视角,对各项任务进行了规划和整排。到达成都站后,服务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前往犀浦站乘坐往都江堰的快铁。

 

15日下午130分,“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的成员们到达都江堰市,并与在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挂职的四川阿坝师范学院贺老师对接见面。

 

安排好当日的住宿后,三位老师与各组组长就各个区域、项目和具体任务进行再进一步的沟通和计划。后期团队将经过映秀到汶川,再经黑水、红原、若尔盖和松潘等地,广泛地开展活动,实践相关主题,将“蒲公英”的“种子”洒向阿坝大地。

 

据悉,服务团716日将前往四川映秀。在那里,服务团的成员们将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对当地的优秀党员进行专访,了解映秀当地的党建情况以及进行少数民族普通话情况的初步调研。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将持续把握主题精神,跟进各项活动。

 

 

 

通讯员:刘婧  

 

照片:张鑫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