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重点品牌 读书报告会】文学院第十三届读书报告会圆满落幕
2016-05-06 15:24  

   6月10日晚,凯撒报告厅内一片文学气息,我校文学院举办的以“承古扬新与书同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读书报告会在此精彩上演。文学院院长张全之、院党委副书记蒋霞、团总支书记杨梅,校团委张钥氰老师,学院专业课教授以及文学院2009、2010级非师范辅导员唐旭参加此次报告会。
  首先,在本次读书报告会中脱颖而出的5位同学上台进行论文讲解,他们以严谨的思路展示了自己的论文特点并对论文中的观点加以阐述。《<庄子>内七篇看人之存在》让在场同学深刻体会老庄哲学,也看到中外文化的差异。《说“宅”》一文将新词的演变与意义完美的呈现给现场观众。随后,嘉宾老师针对各同学的论文演讲提出问题和建议。老师与同学激烈交锋,碰撞出知识与思考的火花,师生间观点的相互“辩论”赢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报告会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精彩非凡,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文学院院长张全之对此次报告会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通过从立意到成文这一系列程序,让同学们从读书开始接触完整学术论文的写作训练。同时,他强调,人文类学科的阅读是不可替代、不可重复的,此次报告会旨在引领学院更多学子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引发他们对文本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养成良好的读书风气。此外,陈良中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既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给予鼓励,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期望他们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文学的魅力与畅游书海的乐趣。
  据悉,本次读书报告活动从学生写作、稿件甄选,到导师指导、修改定稿,再到评委终审、论文结集、举办现场报告会等历时3个多月。共有30篇论文入围获奖,并集结成第十三期的《读书报告会论文集》。(来源:文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