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校园文化】禺风剧社话剧《切•格瓦拉》亮相市大学生戏剧节
2016-05-06 15:20  

   “当大幕拉开那刻,感动奔腾而至。3个月在车库排演的经历,通过对剧本和人物的无数次揣摩,让我们对人生价值、未来理想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切·格瓦拉》的排演中,我们成长得太多了。”演出后,一位演员激动地对记者说。
  4月26日晚,我院禺风剧社精心编排的话剧《切·格瓦拉》在校友会堂隆重上演。市戏剧协会评委到场指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19点30分,大幕伴随着歌队高亢激扬的歌声缓缓拉开,代表最穷苦人民的“拉丁美洲”深情向观众控诉了她的悲惨经历。剧中,切·格瓦拉正是看到了拉丁美洲人民的生存状况,毅然决定放弃美好生活并投身革命。虽然他的一生简短而传奇,但在歌队的解说和演员的诠释下,切·格瓦拉英姿勃勃的形象、宏伟的理想及崇高的革命情怀依旧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剧末,切·格瓦拉被枪杀,留下壮志未酬的遗憾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全场跟着歌队齐声歌唱《国际歌》,直至演出谢幕。
  演出结束后,大家表示这场戏剧为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价值课,剧中所探讨的关于人性、革命、乌托邦、贫富、效率等诸多问题,让大家感到只有不断地去思考和探索,才能找准人生的风向标。
  另悉,4月24日晚校友会堂还上演初等教育学院石头剧社的经典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一次次感染着观众的情绪,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石头剧社成立于2008年11月,隶属于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2010年石头剧社创作演出的多幕话剧《今夜有人敲门》荣获“第三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优秀演出奖、优秀表演奖、优秀剧目创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表演奖四项大奖。此次初等教育学院于海燕老师执导的名剧《榆树下的欲望》,意在发扬“石头”人的平凡与激情,用精彩的演出向经典致敬。(来源:新闻中心 文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