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度本科生毕业实习专题工作会
2018-09-08 11:45  

 

为规范实习管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文件规定,我院于96日在406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李文平教授主持,党委书记曾凡浏、党委副书记张立、各系主任、实习指导教师、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文平副院长指出,实习工作是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一环,事关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实习指导老师能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学校的实习工作条例做好各项实习指导工作,切实保障实习的质量和效果。他对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安全管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防患于未然;二是要严格纪律管理,制定严格的请假制度,定期查找实习问题,并及时化解;三是要精心指导学生,注重实习的试做试教的指导;四是做好实习情况反馈工作,与学生、实习点进行多方交流,并做好记录,及时反映我院实习工作存在的优势与问题。另外,他还针对实习经费的管理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随后,参会老师对现阶段实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针对如何保障师生安全、如何处理考研与实习的关系、如何加强实习指导等问题,参会老师各抒己见。负责本科实习工作的业务指导、教学法教研室主任陈庆江老师对实习工作所面临的一些普遍问题,根据以往的经验进行了解答和有益的指导。

最后,曾凡浏书记做了总结。她强调,各实习指导老师应高度重视实习指导工作,要细心开展工作,耐心指导学生,加强管理,要体现学院的整体水平,树立我院、我校良好的形象。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规范了实习管理制度,为即将开展的2018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