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学>>正文
第十七届读书报告会精彩上演
2016-06-25 09:58  

62314时,我院第十七届读书报告会在弘德楼凯撒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副院长李文平教授、王有亮教授、陈良中教授,院长助理贺诗泽,文学院毛志刚老师、校团委张钥氰老师、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梅、辅导员杨海霞等。

李文平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词,他说:读书报告会是专业学习的重要补充,是积累阅读量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益并且树立起终生学习的理念。随后,肖娇、刘毓菖、石蝶、郭佩、徐家华、刘天福分别作了读书报告分享。其中,肖娇从写作缘由、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写作过程四个方面做了“重庆方言中的使役句和被动句研究”的陈述。她通过将普通话中“使、让、叫”和重庆方言“喊、等”的对比,进行了使役动词以及使役动词被动标记的研究,将普通话中“被”和重庆方言“遭”对比进行了被动标记研究。毛志刚老师在点评时说:“选题有价值,角度新颖是肖娇同学的闪光点,切入点较小,研究具体而非空泛,‘普方古’的对比研究法和自身的理解融会贯通,一气呵成。”同时,陈良中老师也提出了报告的不足,例如:研究缺乏严谨性,应加强方言片区划分与相近方言对比的描述。

最后,王有亮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勉励同学们:“要读真知,做真人,从课堂上汲取营养,找到新颖的写作角度,同时要把读书的习惯一直坚持下去,才能让灵魂在杰作中冒险、与高手交朋友”。

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读书报告会的举办旨在帮助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时该活动也为学生全面交流创造了机会。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肖娇、刘毓菖、石蝶

 

二等奖:郭佩、徐家华、刘天福、廖秀芳、陈思、唐镱珍

 

三等奖:徐畅思、丁爱玲、周莉、邓莉、于周、刘翠、徐家华、赵宴、何欢

 

 

文学院通讯社记者 尹一芩 沈茂梅 彭欢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