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两岸四校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10-16 15:02  

    1012日我院6名研究生赴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参加“两岸四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此次活动由陕西师范大学主办,参会学校有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101415日。14日在“两岸四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就文字语言类和文学文化类两个方面展开研讨。文字学研讨组主持人是王怀中老师,王琦琦老师、朱湘蓉老师和刘鸿雁老师为点评老师;文学文化研讨组主持人是蒋鹏举老师,王有亮老师、王少良老师和刘志中老师是点评老师。此次讨论会是由学生报告论文、老师评议两个环节组成的。各校研究生在会议上出口成章、妙语连珠,老师们对各位研究生的论文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给予了准确的修改意见,使得参与报告的研究生获得了极大的收益。会议讨论结束后,在此次活动的闭幕式上,我院学生的论文荣获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非常值得祝贺。在闭幕式上,经过讨论,于2018年召开的第七届“两岸四校研究生学术论坛”将在内蒙古大学召开,希望四校研究生再次进行学术交流,以开拓研究生的视野,扩宽他们的学术思维,提高研他们的学术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